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1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1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5 14:38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南青委员:

您好。您们提出的《关于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是明确责任。要明确业主、物业、维保单位在电梯使用管理中的责任。1、对于物业公司,一是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培训专业人员;二是加强宣传和电梯安全信息公示,及时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及准确公示电梯运行及检验、维保状况;三是加强对维保单位的监督,共同对维保质量负责。2对于维保单位,要加强与物业的联系,更要及时定期向业主委员会汇报电梯运行及维保情况,接受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

(二)是强化统筹。物业要在业主及业主委员会、物业、维保单位之间建立沟通协调和互相监督机制,对于电梯维保单位选择、电梯维保和管理工作要定期召开会议汇报接受监督、建立物业管理、电梯维保奖惩机制,制定小区电梯维保公司选择标准。

(三)是资金保障。电梯运行、维护维修及改造、老旧电梯更换都涉及资金保障问题,资金不解决,一切都是空谈,现在小区电梯维修基本是申请住宅维修资金,但住宅维修资金资金有限又不能短期申请到,所以导致了一系列的电梯隐患。建议在物业费用中明确电梯专用基金比例,专款专用,使用审批分开,物业管收管用,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审批。电梯基金取之于业主,也用之于业主,强化业主对基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知情权和决定权。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