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106-0004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2 发布日期: 2021-06-22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5:27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促进执法单位在普法和法律服务方面履职尽责,提升群众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和参与率,连日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结合法律六进,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是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结合科技活动周,我局组织企业家代表、消费者代表共10余人走进了浚成环境检测实验室。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检测过程、工作人员答疑介绍等形式揭开实验室的神秘面纱,不仅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而且增强了全社会的环保安全意识,提升环境保护的理念,拓展环境教育知识面让社会公众感知国家和政府在环境监测方面是怎么护航我们生活

二是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6月9日为世界认可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的活动主题,我局组织计量所检定人员走进华贝广场台客隆超市,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活动。活动现场,检定人员耐心细致地对超市内的12台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核对、检定。对有个别误差的现场进行了调试处理,12台计量器具均检定合格。同时,在检定现场,检定人员还向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讲解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三是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送法进企业活动。6月16日,我局联合宁国市发改委、宁国市台办相关科室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进台企活动,不仅为台资企业送去了各种政策帮扶宣讲,还重点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为其拧紧安全生产阀让企业感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温度”。

         四是开展街头集中普法宣传活动。6月17日上午,结合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津河步行街设置了咨询台,通过食品安全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和受理消费者投诉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引导食品从业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