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6-0002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落实“3456”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6-0002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落实“3456”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宁国市财政局落实“3456”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8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财政局突出“四个聚焦”,落实“3456”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工作能力水平。

聚焦理想信念抓落实,理论学习“三步走”。领导示范带头学。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3次,主题研讨1次,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8人次,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全员覆盖深入学。建立“周学习”制度,以“党支部+科室”的形式开展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内推送党史学习篇目,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每个“神经末梢”。学思结合实践学。结合世界读书日,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读原著、悟初心”,撰写心得体会,从红色经典中感悟初心。组织参观“千年宁国”纪念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学百年党史 建时代新功”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全面检验学习成效。积极开展理论微宣讲,参加“学党史、话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暨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活动并荣获三等奖。以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三争目标抓落实,争先进位“四提升”。收入总量稳步提升。1-4月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578万元,占年初人代会目标的41.1%,较上年增加25412万元,同比增长2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宣城市各县市区位居第一。企业上市有序推进。修订完善并出台《宁国市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培育工作办法》,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组织“绿色金融债券融资及上市工作专场培训会”,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培训。截至4月末,全市累计完成直接融资18亿元,在宣城各县市区中位居前列。招商引资紧抓不放。全局成立7个机关招商小组,抓紧抓实“一号工程”。今年以来共外出招商13次21天,联系帮办接待21次,对接洽谈项目5个,完成有效信息3个,新签约亿元项目1个,本市企业新增和扩建项目1个。民生底线兜牢兜实。紧紧围绕“七有”目标和“六稳”“六保”要求,注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深入实施我市31项民生工程。全年计划投入5.27亿元,截止4月底已到位5.17亿元。

聚焦为民办事抓落实,破解难题“五聚力”。聚力“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每周到社区开展1次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财政惠民、财政利企、风险防范、国资监管”四方面现场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拉近机关与群众的距离。聚力“惠企纾困”,精准有效落实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强金融服务,搭建“市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金融产品和企业融资需求的精准匹配。建立直达资金进度通报机制,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确保财政资金“一竿子插到底”、迅速落地见效。聚力“乡村振兴”,推动财政支农惠农。安排资金1252万元,实施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48个。1-4月份发放惠农补贴4538万元,惠及全市26159户群众。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补贴存折换卡”达26000户。创新农业担保方式,以林权抵押方式解决林业大户的融资难问题。4月我市首批林权收储担保贷款成功发放3户共计88万元。聚力“风险防范”,守好护好群众钱袋子。召开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新闻发布会,开发“学条例 勤答题 领红包”微信有奖竞答小程序,编创小品《郝仁好事》,以“接地气”的方式展示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骗局,警示群众珍惜一生的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聚力“预算管理改革”,推进一体化建设。组织全市预算单位开展培训、会商,学深学透细节性的管理要求,进一步理顺预算管理业务流程,保证一体化建设顺利推进,切实提升全市预算管理水平。

聚焦风清气正抓落实,作风效能“六转变”。在“精神状态”上有转变。以学党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在“工作作风”上有转变。以学党史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沉下心”、“俯下身”,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手,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担当作为”上有转变。以学党史促进党员干部回望初心、践行初心,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敢担当、挑重担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直面难题的行动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在“务实高效”上有新转变。以学党史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效能意识,养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习惯,切实推动各项财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在“开拓创新”上有新转变。以学党史激励党员干部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创新思维方式,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努力创造工作新局面。在“严守纪律”上有转变。以学党史进一步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