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6-00041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召开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观摩现场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 2021-06-21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6-00041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召开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观摩现场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 2021-06-21
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召开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观摩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9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和宁国市科协共同在港口镇西村村召开水稻侧深施肥现场会,宣城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聂文芳、宣城市土肥站站长杨平、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宁国市农机服务中心、宁国市科协、各乡镇农业技干和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现场会上,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窦春英介绍了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要点和效果;宣城王氏农机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插秧施肥一体机操作示范演示。

现场会后,宣城市土肥站站长杨平进行了专题培训。

下一步,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将主推测深施肥技术应用,减少化肥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全市粮食增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通讯员:张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