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6-001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1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6-001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1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1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18 12:50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大学生回乡创业、助力我市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政策支持

近年来,我市陆续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三津英才”六大行动计划打造人才高地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实善“三津英才”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关于鼓励务工人员在宁就业奖励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鼓励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及外来人员来宁就业创业,给予资金补贴和奖励。

二、支持创业

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关于修订发布<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金〔2019〕96号)精神,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就业群体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额度为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政策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与一定的贴息,为大学生等创业者解决创业资金困难,减轻创业者的负担,最终帮助创业者创业成功。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我市人社部门组织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创业培训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获得更多的创业知识和创业经验;同时提供创业政策咨询相关服务,为大学生回乡创业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三、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使用

以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积极引进“高精尖缺”人才,重点加强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力度。加大对“带项目、带技术”来宁国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扶持力度,根据对团队及其项目的综合评定情况,对在宁国创新创业的科技团队分A、B、C、D四类,以股权或债权等方式分别给予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支持。

四、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全市累计投资2.8亿元,建成14万平方米电子信息产业园,着力打造集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培育、先进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宁国智谷”,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创业实践孵化场所及创业孵化各项服务。积极支持我市大学生回乡创业,并对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场所。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衷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社工作。

(联系部门:就业中心,联系电话:0563-4017360)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