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6-0010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6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18 12:48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学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组,明确了承办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二级机构),制定了办理工作制度,并认真研究了建议内容,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按照程序办理。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同时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创造价值、融入社会。

一、广泛宣传,营造残疾人就业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手段,向社会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扶残助残的先进典型、残疾人群体中涌现出的创业典型和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把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和各项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个残疾人家庭和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提高广大群众、干部职工对残疾人事业的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培养残疾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弘扬残疾人工作者爱岗就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残助残献爱心活动。

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参与创业培训。通过政策宣传,市、镇、村互动,将就业创业的政策宣传到各乡镇、村(社区)村民的心中,通过合理的安排各乡镇街道创业培训任务,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纳入我市创业培训工作中来,并对创业培训合格人员且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创业贴息担保贷款;进而从思想上和资金上支持残疾人实现创业梦。

二、多措并举,提高残疾人就业渠道

1.对符合条件的未就业残疾人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认定。通过对符合条件的未就业残疾人员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认定,结合我市已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根据残疾人员自身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从而让符合条件且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残疾人实现再就业。

2.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020年,我部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1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共计18家企业,提供岗位355个工作岗位。通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45名残疾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3.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和实用技术培训。通过联系提供技术指导,成立残疾人辅助就业基地、残疾人就创业示范点、残疾人种养殖示范点,为我市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衷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社工作。

(联系部门:就业中心,联系电话:0563-4031966)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