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6-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6-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竹峰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7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2021年6月17日,竹峰街道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全体办村干部、各处直单位、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乐宁主持。

一、加强领导,及时部署。为切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街道制定活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细化责任,强调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组深入辖区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闭环管理。通过集中整治,不断消除事故隐患,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做出不懈的努力。

三、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竹峰街道利用海报、横幅、广播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并鼓励他们争做“安全吹哨人”,举报风险隐患、安全违规违法行为,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四、以赛促学,强化意识。通过组织辖区干部职工参与“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知识网络竞赛,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