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06-00019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缝香囊、忆屈原、传清风”廉洁教育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0 发布日期: 2021-06-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06-00019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缝香囊、忆屈原、传清风”廉洁教育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0
发布日期: 2021-06-10
市经信局:开展“缝香囊、忆屈原、传清风”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2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将至,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屈原廉洁爱国品质和求索精神,近日,市经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缝香囊、忆屈原、传清风”廉洁教育活动。

“巧手做香囊,艾香寄清风。”活动现场,老党员首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清香、驱虫、避瘟、防病”寓意、小故事,并现场演示了传统香囊制作方法。年轻党员们聚精会神飞针走线,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缝进一个个包裹着香艾的香包里,把端午祝福送给家人、亲友。

“话廉忆屈原,廉政记心间。”活动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屈原》纪录片,并朗诵了《楚辞》《离骚》等关于屈原廉政思想的经典作品。引导、促使党员干部在缅怀屈原的同时,也将廉洁爱国精神铭刻在心间,做洁身自好、不与污浊同流、以芷兰之香抵御污秽之风的品格的继承者,让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成为自觉的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纪律常提醒,风清气更正。”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近期中央纪委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进一步严明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十个严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