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5-0008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25 16:16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于璐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噪音整治力度 营造和谐宜居环境的建议》的提案市生态环境分局已收悉。为消除城区噪音污染,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市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立足工作职责结合相关单位工作职能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城区噪音尤其是小区周边夜间噪音扰民投诉不断,市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城管、公安、文旅等部门多次现场处置。根据部门职责,一是市生态环境分局在2019年9月依据《宁国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城区用地规划》、《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及《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15190-2014)》,结合我市实际划定了我市声环境功能区,其中主城区划分1类区1.943Km2、2类区17.48 Km2、三类区9.013 Km2。二是市城管局每年中高考期间制定《高考、中考市容环境保障方案》,通过志愿服务、城管进校园、发放倡议书、巡逻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噪音危害;定期组织建筑工地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督促按照规定时间段施工,特殊工艺要求的要及时审批报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市公安局于2019年4月制定下发了《宁国市公安局“噪声扰民”类案件执法指引》,加强城区公园、广场和居民小区噪音扰民查处工作。其中2019年5月针对广场舞类活动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病人、居民、学生正常生活休息情况,市公安局对5起噪声扰民案件给予现场警告处罚。2021年4月2日组织城管、生态环境分局、城区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以及全市广场舞领舞人员召开广场舞活动噪音不扰民会议,确保噪音扰民警情压降,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豪车、机车炸街带来的噪音问题,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并严厉打击从而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四是文旅局对老旧KTV进行监管,要求其降低音量,并加强隔音措施建设,其次加强市场巡查,对发现噪音扰民情况进行停业整改,在审批新的营业KTV时,要求其建设隔音设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综上所述并根据各职能部门职责,下一步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联合整治以案释法,加强宣传,切实促进市区广场舞、老旧KTV及商家音响经营活动规范、文明、有序;建筑工地规范施工;杜绝豪车、机车炸街现象。

最后市公安局、城管局、文旅局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市生态环境分局予以技术支持,对噪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从而减少噪音扰民现象的发生,确保百姓生活和谐、安宁。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