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5-0008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5-0008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25 16:04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兴委员:

您的《关于改造提升梅林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会同市住建局阅研后,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关注。

我市农村地区目前现有生活垃圾转运站12座,建成年限均在8年以上,大多数转运站压缩设备老旧损坏或未配备压缩设备,主要依靠压缩清运车进行压缩处理。近年来,随着农村地区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增加,现有中转站功能已不能满足当前生活垃圾日常转运、分类及资源化管理需求,中转站无专职管理人员,站内环境较差,对周边环境存在一定的影响。

为改变现状,提升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清运转运能力和治理水平。年前,市住建局向市政府专题报告,争取预算资金,并邀请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对宁国市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进行充分调研,制定提升建设规划方案。

根据目前转运站现状及转运设施处置能力,市住建局制定了三年改造计划,分批次对宁国市13个乡镇的中转站进行改造建设,梅林镇安排在第一批次提升改造范围,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提升。今年,为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已制定《宁国市2021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拟设置转运站专项管理资金,同时要求各乡镇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加强对转运站设施设备维护、场内环境清理,建立健全垃圾转运站管理制度和设备操作养护制度。

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十分感谢您对垃圾转运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经办人及电话:戴成华,0563-4017464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