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4-0007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大工程项目】宁国至安吉高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1 发布日期: 2021-04-21
【重大工程项目】宁国至安吉高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1-04-21 07:07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紧紧围绕“外联内畅”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快推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NA-01标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在中溪镇中田村项目部现场,可以一目了然看到项目简介、路线规划图等。在旁边已建设完毕投产使用的混凝土拌合场地内,工人们正在料仓内热火朝天地搬运着砂石、水泥、粉煤灰等材料。
  宁安高速安徽段NA----01标项目负责人惠超:本项目起点于狮桥枢纽,全线长11.07公里,我们本项目全线共计11座大桥,枢纽区有4座桥,中间有一个105米单跨变截面钢桥梁,属于我们本项目的施工难点,标尾处有一个567米的鹁鸪山隧道。
  而在刚动工不久的鹁鸪山隧道口,可以看到几辆水泥搅拌车、铲车开挖路线的身影。
  宁安高速安徽段NA----01标项目负责人惠超:我们现在这个隧道口联建已经开始施工,洞口也已经开挖了,计划是在今年年底隧道全部施工完成,保证今年年底隧道全部贯通至浙江段。
为了保障整个项目有序推进,中溪镇充分发扬“一线工作作风”,积极配合项目建设用地需要,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多次深入征地拆迁一线,动员广大干部群众。
  中溪镇中田村党总支书记 唐新贵:宁国至安吉高速是我们宁国市今年的重点工程,涉及到我们中田村征地这一块有700多亩,涉及到坟墓迁移700多棺,涉及到房屋拆迁80余户,目前土地(征迁)协议已签订了99%,坟墓迁移700多棺已全部完成,房屋拆迁已签订协议10余户。
  中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乃和: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建设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经过镇村两级共同努力,在前期土地征收、青苗补偿的基础上,4月初启动了房屋征迁工作,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的40%(任务),主要线路在中田村及狮桥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按照持续进度要求,加大征迁力度,确保整条线路建设按时完成。
  据了解,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NA-01标项目起于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附近,终于里章村北侧鹁鸪山皖浙省界,与申嘉湖高速在鹁鸪山隧道内顺接。项目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0m。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宁国-浙江方向的道路,为积极融入长三角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