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4-0011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凤形新区综合开发PPP配套路网项目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4-0011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凤形新区综合开发PPP配套路网项目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凤形新区综合开发PPP配套路网项目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为弥补凤形新区路网密度低,完善区域路网,实现凤形新区与港口园区、经济开发区之间的快速联系,增加了凤形新区对外的交通出行通道,提升区域路网等级及服务水平以及建设对外通道,政府以PPP模式修建凤形新区综合开发PPP配套路网项目,项目包含仙霞北路(长1203米,宽40米) 、向阳西路(长975米,宽30米),项目预算投资9700万元,项目于2019年3月完成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决算审计,项目截至目前已支付906万元的可行性缺口补助及运维绩效服务费。

(二)项目绩效目标。

 完成项目每年4个季度的绩效考核工作,启动项目决算审计工作。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主要对仙霞北路、向阳西路绩效考核以及决算审计的完成数量、工程质量、完成时间、资金使用等进行绩效评价,切实保证道路的维护管养,保障居民出行。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下发通知,单位自评。

2、组织实施。整理项目相关资料,细化项目绩效目标,

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3、分析评价。分析项目管理情况和资金效益,根据结

果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建议。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通过仙霞北路、向阳西路绩效考核及决算审计的实施,保障2条道路的正常运维管理,保证了居民的行车及行人安全,保障了政府付费的可行性。项目基本达到既定目标,资金使用绩效较好,工作目标设定明确,项目管理规范有序,财务制度完善,项目预期效益基本达到,资金使用绩效较好。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基本情况,年度任务目标,强化资金管理,进一步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

(二)项目过程情况。

严格规范绩效考核级决算审计的工作程序,确保过程依法依规,加强项目管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项目产出情况。

完成仙霞北路、向阳西路4个季度的绩效考核工作,通过招投标方式招出项目审计单位,并进入项目决算审计阶段。

(四)项目效益情况。

该项目完善了区域路网,改善了项目区投资环境,加快了经济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做好项目绩效考核工作,提前谋划到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好考核目标。加强项目决算审计工作,紧扣实际,规范程序到位,在部门网站公开考核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六、有关建议

加强项目管理,完善PPP项目合同再谈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