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4-00109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8.10洪水灾后重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4-00109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8.10洪水灾后重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8.10洪水灾后重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2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19年“利奇马”台风过境,对农村住户的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部分群众流离失所。8.10洪水灾后重建项目通过建造南极乡、万家乡、中溪镇、霞西镇、甲路镇、胡乐镇、宁墩镇、梅林镇、仙霞镇、竹峰街道、南山街道、河沥溪街道农民公寓楼,为受灾群众提供住房保障。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农民公寓楼建设,为受台风灾害群体提供基本的住房保障。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8.10洪水灾后重建项目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效益情况,为预算绩效管理和下年度预算安排提供重要依据。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下发通知,单位自评。

2、组织实施。整理项目相关资料,细化项目绩效目标,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3、分析评价。分析项目管理情况和资金效益,根据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建议。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目前已完成公寓楼勘察设计及南极乡永宁村、南极乡龙川村、霞西镇石河村、霞西镇上门村、甲路镇甲路村等地农民公寓楼建设,为当地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供了住房保障。项目基本达到既定目标,资金使用绩效较好,但该项目只为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住房条件,设计房型较为单一,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项目管理部门制定了项目产出目标及效果目标,绩效目标明确,能够做到量化、可衡量。

项目过程情况。

8.10洪水灾后重建项目严格规范立项报批、招投标、工程监理等工作程序,确保改造过程依法依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1、项目立项工作。由发改部门负责,严格立项报批手续。

2、工程招投标工作。完成相关手续后,统一进行公开招投标。

3、施工过程。在建设地点附近设立公示牌,公示工程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工程造价、工程工期、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负责人的电话,方便群众对改造工程进行监督。

4、工程验收环节。需经专业部门、乡镇政府、受灾群众共同认可方可通过。

(三)项目产出情况。

建成农民公寓楼,为受台风灾害群体提供住房保障。

(四)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建成后,为当地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供了住房保障,建立了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念。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1、做到以人为本。在公寓楼建设过程中,不仅仅要满足受灾群众的基本住房要求,同时要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活。

2、加强资金监管。项目实施过程中抽调专人负责项目账务管理,做到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严格遵守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在资金拨付流程上,严格管理监督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3、加快项目建设。8.10洪水给受灾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灾后重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实施一线管理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由于农民公寓楼建设最重要的目标是保障受灾群众的住房要求,在设计时考虑的是最大化可居住人数,房型较为单一,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七、有关建议

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和政策学习,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和学习,加强预算绩效分析,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更高效地使用各项资金,推进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