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5-0000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5-0000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19
竹峰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5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5月19日上午,竹峰街道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全体办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各处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丽丽主持。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街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为扎实开展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浩通报近期国内外疫情相关情况,按照市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做好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认识到位,谨防风险。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要坚持持续做好的重要工作,街道各处直单位、村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全力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要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严字当头、毫不松懈,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措施,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

措施到位,精准防控。针对疫情防控要全面精准摸排中高风险区及境外返宁人员信息,加强健康监测,加大对企业、民宿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控聚会和聚集性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和个人防护,做好充分的应急物资储备。对疫苗接种要加大宣传引导,全面摸排人员接种情况,并建立登记台账,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责任落实到位,担当作为。要强化四方责任,多管齐下,毫不松懈的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组织发动,宣传接种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