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105-0001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开展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2 发布日期: 2021-05-12
宁国市开展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6:54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12日上午,由宁国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局牵头,发改委、水利局、科技局、气象局、人防办、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呼吁群众积极响应活动主题,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灾害应急避险和处置能力,共同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灾害成因及紧急避险相关疑问100余次,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宣传周期间,宁国市应急局还联合城管、气象等部门,利用城区商家显示屏、气象预报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持续推送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