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104-0006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部门文件】关于印发宁国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发布日期: 2021-04-20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104-0006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部门文件】关于印发宁国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发布日期: 2021-04-20
有效性: 有效
【部门文件】关于印发宁国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15:02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各成员单位:
  现将《宁国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准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2021年4月19日



宁国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安徽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1]165号)及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宣城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日至26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知识产权进商超活动,对我市大型商超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宣传,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活动。(牵头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相关成员单位)
  2、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开展我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年度考核及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牵头单位: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3、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联合相关单位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做好专利战略布局、专利保护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工作,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牵头单位: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财政局(金融监管局))
  4、组织开展《中国知识产权报》4.26特刊知识产权宣传周有奖竞赛活动,加强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牵头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开发区经发局、教体局)
  5、开展知识产权沙龙活动,组织我市企业代表与知识产权领域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与挖掘意识,开展知识产权融资一对一服务,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运用水平。(牵头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6、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公众号、网络等形式做好宣传周宣传活动,宣传新《专利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牵头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相关单位)
  五、活动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按照方案结合本部门知识产权工作实际需要,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此项活动将作为2021年我市质量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
  3、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请各相关单位于4 月27日前,将本部门宣传周活动方案、图片、活动总结等报送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
  联系人:严 伟、陈静华 
  联系方式:0563-4022375                                  
  电子邮箱:ngszscq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