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04-0009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 2021-04-16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04-0009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 2021-04-1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7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卫密电2021〕10号)和宁国市《关于印发宁国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新冠防指2021〕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我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人群感染风险和发病风险,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尊重科学规律,区分轻重缓急,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区分轻重缓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对不同岗位、年龄、人群等排出优先顺序,扎实稳妥推进;

  2. 坚持知情同意、全员免费接种;

  3. 落实常住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切实协调推进相关工作。

  三、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组:

  组  长:肖宏亮

  副组长:朱庆锋    

  成  员:付汪陆    李泽锋  周春宁  杨朝忠

  施远路 余海群        

  领导组成员按联村(社区)分工分别作为各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施远路同志兼任,王艳宁、李小中、陈 云、马 洁、包永凡、邵欣如及村(社区)卫健专干为办公室成员,办公室主要负责做好组织协调,信息统计,协助接种,应急处理等工作。

  四、部门职责

  村(社区)利用多种有效途径开展宣传、摸底、动员、引导(18-59周岁)人员到社区卫生服中心开展疫苗接种。社会事务部负责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协调、人员配合、信息统计、宣传和突发状况的处置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做好疫苗的保障、接种人员的安排、业务培训、知情同意书的签订、接种服务和相关的医疗保障工作,精准掌握所需疫苗数量,合理制定工作指引。综合保障部负责做好人物财等要素保障工作,负责辖区学校、站所等企事业单位的人员组织发动工作。经济发展部负责做好辖区企业组织发动工作。公安城管部门负责接种现场秩序的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党群工作部要积极动员志愿者,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督查。

  五、时间安排

  1. 接种总体安排:第一针剂接种截止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月10日,全部完成接种截止时间原则上不超过6月15日;

  2. 接种日时间安排:暂定周一至周六的正常工作时间,根据现场接种人数科学合理延长工作时间,切实保障群众疫苗接种需求。

  六、工作任务

  根据上级要求,街道计划接种数18074人,各村(社区)计划接种数分别是畈村村5281人,长虹村1141人,平兴村1273人,嵩合社区810人,蔬菜社区834 人,坞村社区833人,桥东社区4598人,桥西社区3486人。

  七、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根据方案要求,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政治责任,把疫苗接种作为近期防控工作头等大事,按照节点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二狠抓落实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三强化调度坚持“135”工作机制(每日办公室一调度,3日一通报,5日领导小组一调度),及时解决处理接种工作中各种问题,确保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四要常抓不懈,坚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外防输入,内抓接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