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03-0007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9 发布日期: 2021-03-29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03-0007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9
发布日期: 2021-03-2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9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相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意见,按照省广播电视局、宣城市广播电视局、宁国市文旅局统一部署和安排,切实规范我街道卫星电视广播节目传播秩序。经研究决定自2021323日至413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河沥溪街道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加强街道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以下简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的整治打击力度,确保舆论环境健康、有序,决定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根据街道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组织保障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成立河沥溪街道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庆锋

  副组长:施远路

  成  员:王艳宁、金灏、喻长伟、李建、朱新星、王明、胡刘莉、李莉、刘小平、郑志宏、余有喜、何慧红、胡先盛、李宗平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社会事务部,施远路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滕爱华同志负责日常工作事务。

  二、整治工作重点

  1、着力加强源头整治。协同文旅局、河沥市场监管所对从非法生产、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源头入手,重点排查辖区内电器商城、五金商铺等场所,大力查处销售“黑窝点”、“私装点”,坚决堵住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生产流通渠道。

  2、严打非法安装行为。联合文旅局执法队、河沥溪派出所、河沥溪城管中队、物业加大力气对小区、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非法安装使用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有秩序地收缴、拆除、置换非法接收设施。

  3、扎实推进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整治,推动“无小耳朵社区(村)”创建活动深入持续有效开展。

  4、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整治中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把整治工作和推广地面数字电视等工作结合起来,多渠道争取收视优惠政策,切实保障群众收视权益。

  三、整治时间安排

  专项整治行动自323日开始至413日结束。

  四、实施方法及步骤

  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查阶段(323日至325日):各村、社区组织广泛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全面排查,精准摸清底数,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以书面形式上报自查报告、包括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分地区、分阶段、分类别整治措施等。

  (二)集中整治阶段(326日至48日):配合文旅局组织河沥市场监管所、河沥溪派出所、河沥溪城管中队开展辖区内非法用户开展集中清理、销售市场整治清理。

  (三)巩固抽查阶段(49日至413日):对村、社区随机抽查,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限期整改,建立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常态化工作中普法教育、综合治理、创建“无小耳朵”社区(村)活动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工作部署,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2、做好宣传引导。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标语、横幅、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擅自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守好安全底线。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要严格依法办事,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依法拆除、收缴违规设施、设备,严禁侵犯群众的合法利益,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拆除设施老旧、位置较高、靠近电线等带有安全隐患的卫星接收设施时,要严密组织、确保安全。

  4、及时报送材料。建立信息协作和沟通机制,整治期间各村、社区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报送,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