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104-00011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3 发布日期: 2021-04-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104-00011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3
发布日期: 2021-04-13
宁国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2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 

责任领导、 

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宋 健 责任科室:办公室 

普法联络员:俞晨 

普法对象 

  

对内:审计系统内部工作人员 

对外一是全市行政机关单位及乡镇财务人员;       二是村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10部以内法律) 

《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宁国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宁国市村居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宁国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宁国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变更管理办法》等。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江淮普法行 、“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 

“3.8”“3.15”“4.15”“6.26”“11.9”等重要节点;机关集中学法月、法治家庭培育、“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等活动。 

普法阵地 

1.    网络媒体;政务公开网等; 

  

普法队伍   

1.    专业队伍:审计局总审计师等; 

2.    志愿队伍:审计局阳光审计志愿服务队。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举办全市行政机关单位及中介机构相关投资法规宣传;继续深入开展对机关单位、乡镇财务人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宣传;推动法治文化创作;持续推进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专业法律知识。 

法律服务项目 

(由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提供) 

针对中介审计机构开展免费法律知识及投资法规宣传;针对村、社区工作人员及机关单位、乡镇财务人员的法律知识宣传;针对系统内部执法人员组织开展执法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