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4-0008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认定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为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的通知 文号: 教督〔2021〕7号
生成日期: 2021-04-12 发布日期: 2021-04-12
关于认定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为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2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

根据《关于宁国市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市创建“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申请报告》(〔2021〕1号)的申请,在幼儿园自评、评估组预评估、幼儿园整改的基础上,2021年3月26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体育局评估组依据《宁国市星级幼儿园评定标准》(修订稿),对该园申报“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评估。

评估组察看了园容园貌和设施设备,查阅了相关软件资料,召开了教师和家长代表座谈会,听取了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关于申报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工作情况的汇报。

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属于金宁景秀小区配套普惠性幼儿园,隶属晓晓幼教中心管理,由蒋红梅园长于2013年11月创办。幼儿园占地面积3650平方米,园舍占地面积2820平方米,绿化面积830平方米(东至22栋,南至小河边,西至厨房后小路,北至37栋)。现有小、中、大3个年级共6个班,158名幼儿。28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12名,专任教师大专合格率、教师资格证合格率100%;持幼儿教师资格证9人,幼师资格证占比75%;保育员6名,全部持证上岗。办园8年来,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办园宗旨,坚持以“思想教育经常化,园务管理规范化,保教工作科学化”为导向,以“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给教师一个专业成长的空间,给家长一个尽心超值的服务”为奋斗目标,积极改善办园条件,努力打造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使幼儿“体、智、德、美”得到良好发展,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2014年4月被评估认定为宁国市示范幼儿园,2015年1月被评估认定为宣城市一类幼儿园。2015-2018年该园连续四年被安徽省心理学会评为“先进集体”,蒋红梅园长获“宣城好人”、“宁国市百姓学习之星”、“宁国市巾帼宣讲之星”、“宁国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宁国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包凤娇园长获宁国市“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

环境创设特色化。该园园所面积有限,但设计布局合理,教学功能基本齐全。幼儿园拥有宽敞的户外塑胶活动场地,教学楼上下两层,每间活动室儿童卫生间、午睡室与活动室独立配套而又相互连接,使用方便。幼儿园设有音体室、美工室、保健室等各类功能室。幼儿园添置了电子白板、电脑、摄像机、数码相机、音响、钢琴、空调等设备,自制了种类丰富、材质多样的自制玩教具,丰富了幼儿的游戏活动。

园务管理规范化。该园结合园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三年发展规划》和《幼儿园章程》,实行园长负责制与分工负责制。幼儿园组织机构配套,规章制度健全。幼儿园设有园务委员会、教代会、妇委会、家长委员会及伙食委员会等组织,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与监督作用,促进了幼儿园持续健康发展。贯彻执行《规程》、《纲要》和《指南》精神,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保教工作无“小学化”倾向。积极推行游戏化教学,将游戏贯穿于教学和生活活动的各个环节。重视安全卫生工作。成立安全工作领导组,明确教职工“一岗双责”,制定安全管理、教育宣传、日常排查等齐全的安全工作制度。经常对教师和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每学期组织两次安全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师幼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办园以来,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坚持每天做好晨午检工作,完善各种消毒与病因追踪等各项记录,严格执行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和《食品安全管理条例》。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每周为幼儿制定科学营养的带量食谱,对幼儿膳食进行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队伍建设优质化。该园领导班子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园领导班子成员均达到相关学历和资格证书要求。班级配备“两教一保”,后勤配备门卫保安、财会人员、保健医生及食堂工作人员。与全体教职工签订聘用合同,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按时兑现。定期开展师德教育,每年举行师德师风演讲和展演比赛。制定教师业务培训计划,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培、国培和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多次组织教师赴北京、上海、南京、合肥等地参观学习,经常邀请幼教专家来园对教师进行业务指导与培训。

保教工作科学化。幼儿园贯彻执行《规程》、《纲要》和《指南》精神,每班每学期均制定科学合理的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周计划,落实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多媒体上课达2节以上规定。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生长发展特点与培养目标要求,科学、合理地制定一日生活流程,专门制定各区域游戏活动计划,较好的体现了“一日活动皆教育”理念。坚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积极创造条件,要求每班活动区角不少于6个、自制教玩具不少于5种,让幼儿一日户外活动时间达2小时,其中体育活动达1小时,较好的保证了幼儿出勤率每月全园均达90%以上。坚持“以教促研,以研兴教”。以园本教研为抓手,积极承担县、市级和片区的教育教学观摩活动任务,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园本教学研讨活动。2020年12月该园申报实施的宁国市级教研课题《应用轻粘土辅助幼儿教学的实践研究》结题。有效利用墙面、地面、窗台、楼梯等创设主题墙、自由墙和作品展示区,丰富幼儿教育资源。2018年被市教体局评为“轻粘土特色实验幼儿园”,粘土教学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形成了该园的办学特色和闪光点。

家园融合常态化。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帮助家长更新教育观念,学习教育方法。通过网络、电话、家园联系栏、家长会、开放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家园教育互动,加深家园互信。与城南社区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走进城南”社区文艺联欢活动,参加市文联组织的文艺展演活动,组织幼儿参观消防队,逛超市等。与西津小学、城西学校紧密联系,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幼小衔接工作。

对照《宁国市星级幼儿园评定标准》(修订稿),评估组认为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基本达到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标准,同意认定该园“宁国市四星级幼儿园”。

希望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卫生保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研成绩和水平;合理控制班额,坚决杜绝“小学化”现象;丰富、创新游戏活动类型,注重生发性主题活动实效;深挖“轻粘土”课程,凸显园本特色,彰显示范效应。

请晓晓金宁景秀幼儿园针对本次评中估存在的问题,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整改到位,评估组将适时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2021年4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