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4-0008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认定津城幼儿园为宁国市一星级幼儿园的通知 文号: 教督〔2021〕6号
生成日期: 2021-04-12 发布日期: 2021-04-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4-0008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认定津城幼儿园为宁国市一星级幼儿园的通知
文号: 教督〔2021〕6号
生成日期: 2021-04-12
发布日期: 2021-04-12
关于认定津城幼儿园为宁国市一星级幼儿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

根据《关于申报宁国市星级幼儿园的申请报告》(津幼〔2020〕11号)的申请,2021年3月26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组织评估组,依据《宁国市星级幼儿园评定标准》(修订稿),对津城幼儿园申报宁国市一星级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评估。

评估组察看了园容园貌和设施设备,查阅了相关软件资料,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家长代表电话随访,听取了津城幼儿园关于申报宁国市一星级幼儿园工作情况的汇报。

津城幼儿园坐落在宁国市兴业路与狮山路交叉处,2019年9月开园,2020年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该园以“为孩子终身发展打好基础、启蒙健康人生”为办园理念,以“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为办园宗旨。现有1个托班、4个小班、2个中班、1个大班共8个班级,234名幼儿,教职工32人。

幼儿园占地面积6111平方米,生均26.12平方米;建筑面积4856平方米,生均20.75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面积2603平方米,生均11.12平方米;绿化面积1943平方米,生均8.30平方米。室外有各种体育器械、种植区、沙水池和植物园地,配备了桌椅、床和各种室内玩具。各班均配置教学一体机、电脑、消毒柜、空调、音响、钢琴等设备。各功能室均按要求配齐设施,满足幼儿园保教活动的需要。订购了适合教师、幼儿阅读的图书、音像资料。

该园实行园长负责制。以《幼儿园工作为指导》,以《3-6岁学习和发展指南》为依据,认真贯彻和实践《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管理逐渐迈向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根据办园目标制定了津城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围绕三年的发展目标,各部门各岗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年级组、教研组、卫生保健、后勤等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制定了园长、主任、教师、保育、财务、厨房、门卫等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加强师德学习,严格遵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财务管理科学规范,幼儿园的经费合理收支使用,财务手续健全,账目清楚,定期公布账目,接受家长和教职工的监督。档案资料专人管理。

该园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招聘、培养和任用,把不断提高教职工素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鼓励教师进行大专本科学历进修,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学历、高能力、爱幼教、乐奉献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2名,园领导班子4人,专任教师16人,其中持教师资格证11人,占比68%;持幼教资格证6人,占比37%。其他岗位人员均持证上岗。

该园认真组织学习《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基本精神,鼓励引导老师们尊重和接纳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有效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该园为每位幼儿建立了成长档案,及时观察、记录分析幼儿的行为和发展水平,满足每位幼儿身心发展的不同需求。注重引导教师走教研之路,每周开展一次教研活动,该园教师在宁国市学前教育西片教研中心组织的各项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该园实行科学保教。班级创设的活动区域数量充足,种类丰富,活动多样,能持续满足和支持幼儿主体活动和个性发展的需要。能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结合课程,科学合理地安排和组织一日活动,制定了《周计划》《日活动安排表》并严格执行,每天各班都能在规定时间开展适合幼儿特点的各项活动,确保幼儿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为幼儿创设温馨的区域环境,根据教育目标和幼儿的兴趣及需要,投放丰富、多层次、多功能的可操行的材料,为幼儿提供自主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

注重家园联系,形成教育合力。通过家长会、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教育理念。成立了家委会、伙委会,建立了双向互动的家园联系制度。定期组织家长开放日、亲子活动、家长志愿者活动,深化家园共育。密切同社区的联系与合作,与消防、公安、医院等部门联系,充分利用社区和家长资源,为幼儿的成长开辟新的教育途径。

注重安全和卫生工作。健全安全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项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完善,安保实施齐备齐全。注重对外来人员来人来访登记制度、孩子入园离园交接及一日活动各环节的督查和防护,值班人员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隐患。班级老师注重对孩子的晨午检、缺勤追踪、消毒、服药、饮水、如厕、上下楼梯等环节的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安全教育融入一日生活,开展各种灾害事故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努力使幼儿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国家颁发的标准做好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严把幼儿入园关和教职工准入关,严格执行晨检及全日观察制度。做到幼儿两巾一杯、一床一被,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感染。每周由保健医生制定食谱,荤素搭配合理。

开园以来,该园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2019-2020年度,宋逸杨老师在宁国市论文评选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韩敏老师在宣城市自制教玩具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赵恒纳老师在西片区承办的无生上课的活动中获三等奖,刘涵老师和宋逸杨老师在西片区举办的教师基本功绘画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刘涵老师在西片区承办的教师线上讲故事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本学期,承办宁国市西片区教研中心举办的模拟课堂活动,获得较高评价,周佳老师的《鞋匠之舞》获得一等奖。

该园大力发展特色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园本实际出发,学期初各年级组制定详细的晨间活动计划,划分详细的活动地点,晨间小班沙袋投掷、皮球,中班皮球、跳远,大班篮球、羽毛球跳绳等在时间和地点上均得到保证。将篮球普及课渗透至日常教学中,丰富晨间户外内容。改编了各年级组的早操,从音乐的剪辑,到队形的变化,日趋完善,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快乐体育”特色初显。

对照《宁国市星级幼儿园评定标准》(修订稿),经研究,同意认定该园“宁国市一星级幼儿园”。希望津城幼儿园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提升文化氛围;持续关注和加强校车管理,做细、做事安全工作的每个环节;规范用人制度,落实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励教师专业成长;丰富区角材料,创新游戏种类,提高保教质量。

请津城幼儿园针对本次评估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整改到位,评估组将适时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2021年4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