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4-0007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文号: 教法安〔2021〕20号
生成日期: 2021-04-12 发布日期: 2021-04-12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安材学校:

2021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我市教体系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2021年4月20日

 三、活动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四、活动内容

(一)认真研究谋划。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精心设计、统筹安排,研究制定本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突出活动主题,确保宣传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

(二)营造宣传氛围。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拓展宣传教育的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既要利用宣传专栏、黑板报、

横幅、展牌、印发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手段,又要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校园网等新媒体手段,采取师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有声势地组织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增强宣传效果。

(三)组织专题活动。各校要集中组织开展面向师生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这一契机,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教育体系要求”,结合各学段学生特点,有针对习性地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内容。

(四)健全长效机制。宣传活动结束后,各校要认真总结本次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充实教育内容,完善教学体系,健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2、注重特色。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拓展载体,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3、突出实效。通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强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让广大师生牢记国家安全,入脑入心。

 

 

2021年 4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