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4-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西津城管中队注重从小事入手锤炼为民服务“真功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9 发布日期: 2021-04-09
西津城管中队注重从小事入手锤炼为民服务“真功夫”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4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便民市场存在菜贩子挤占场地的情况”、“凤形路老耐磨场路段早间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较乱”、“御公馆小区有个别业主仍然在私自建设阳台”...这些内容来自3月下旬西津城管中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活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管理一线倾听收集以及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

  自全市上下布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津街道城管中队积极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并在城管系统首开“天天讲党史”活动,同时还制定了专门的党史学习计划,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来路、永葆初心。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学以致用,从而转化为为民务实的强大推动力,该中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工作的重心沉下去、把为民服务的真心放心去、力所能及的化解好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关切和诉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新时代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325日,辖区御公馆小区群众举报反映该小区6号楼王某户正在违建阳台,在这之前,同在该小区的45户业主就曾因类似违建行为被依法查处并经媒体曝光引发广泛热议,接到举报后,该中队火速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勘验并完善相关证据收集,331日下午,备受同一小区广大业主关注的该处违建阳台被及时依法予以拆除,从发现到消除前后不到五天时间,不仅使该小区广大业主的公共安全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也使法律的威严得到彰显,广大小区业主对城管部门务实高效为民的工作作风充分肯定。同样在最近,西津街道潘村村当地菜农对城管部门维护当地便民菜市秩序的举措给以好评,起因是该便民菜市属临时设置,目的为了便于当地菜农种植的菜品自产自销,然而却有少数菜贩混杂其中冲击和挤占了当地菜农的利益空间,使原本相安无事的临时便民市场屡屡出现矛盾乱象,为扭转这一不利局面,该中队深入菜农当中了解实情,有理有节的开展政策宣传,最终使该便民市场恢复了原有的功能定位。据了解,该中队通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活动,已累计处理和化解各类矛盾问题30余件,“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在以史为鉴、学以致用中得到检验和锤炼。(西津城管中队 胡在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