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3-0008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努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6 发布日期: 2021-03-26
努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1-03-26 08:04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面贯彻落实打击违法建设工作要求,汪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于新增违法建设,更是始终秉持着“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不仅要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更要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对当事人以及周边群众违法建设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

 2021324日上午,汪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在巡查至汪溪自然村时,发现2处新增违法建设面积约45平方米钢构棚,中队人员立即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拆除,但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拒不配合执法,随后中队人员又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可当事人依旧表示不理解。

 325日上午,在汪溪街道办事处统一部署下,在汪溪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开区汪溪中队、汪溪村工作人员协助下,汪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明某2处违法建设面积约45平方米钢棚施行助拆,并在施行助拆的同时,采用宣传展板形式立即对当事人明某及周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取得了当事人及周边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最终,对明某2处违法建设面积约45平方米钢棚成功助拆完毕。

 通过此次行动,不仅有效的打击了违法建设,遏制了违法建设势头,更让周边群众对违法建设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宣传效果有了大力提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