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信息公示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4-00003 组配分类: 信息公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简介及服务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4-00003
组配分类: 信息公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简介及服务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宁国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简介及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4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文件依据

1、《关于进一步完善稳定就业和支持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383号)

2、《关于进一步完善稳定就业和支持创业的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宣人社秘〔2019〕281号)

二、补贴对象

与我市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如2020年度毕业须符合在2020年被宁国市小微企业录用,在当年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由企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三、补贴时间

一般次年兑现上一年度符合条件的申请,如2021年兑现2020年度的。

四、补贴标准

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五、申领程序

1、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3000元每人的就业补贴。

2、补贴申报。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向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经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审核,人社部门审批,公示无误后,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财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将资金拨付至人社部门相应账户,由人社部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支付至高校毕业生的社会保障卡账户。

六、申报材料

(一)纸质材料由用人单位统一提交。清单如下:

1、《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报表》(附件6);

2、《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毕业生就业补贴人员花名册》(附件7);

3、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原件带至现场核验,并提供复印件一份;

4、劳动合同原件带至现场核验,并提供复印件一份;

5、已开通金融(银行)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复印件一份;

6、连续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职工五险)。

(二)网上申请由毕业生个人提交申请。申请人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办理网址:http://ygjy.ah.gov.cn/index.html)账号生成后,登录“系统”,点击一次性就业补贴申请模块填写一次性就业补贴人员申请表进行在线申报。

七、其他说明

1、小微企业。指参照工信部、统计局、发改委、财政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纳入小微企业目录的企业。具体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微企业名录网站(http://xwqy.gsxt.gov.cn)进行查询。

2、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其学历类别为普通高等教育、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并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何申请可查询网页:https://www.chsi.com.cn/xlcx/rhsq.jsp。

3、毕业年度。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

4、根据安徽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的通知》(皖财乡〔2020〕272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各类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并发放及时,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将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申请人需提前申领好社会保障卡并开通金融功能。

八、办理地点:宁国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九、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十、咨询电话:0563-4031966、0563-4017360。

十一、办公地址:宁国市人民路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