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4-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数字宁国”“十四五”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1 发布日期: 2021-04-01
“数字宁国”“十四五”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01 11:0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数据的归集、共享、存储、应用管理及安全等工作,宁国市自宣城《“数字宣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后,迅速跟进,启动了《“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多步骤持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层次、多部门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及各副市长为副组长、各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数字宁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多方式、多层次开展深入调研。对52个市政府部门、直属单位的开展问卷调研,累计召开5次涉及40个市政府部门、单位的调研座谈会,对政府办、发改委、组织部、财政局、开发区、城管局、电信公司等重点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各单位“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成果及“十四五”期间建设项目规划的具体情况,收集各单位对“数字宁国”“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多步骤、多形式讨论修改完善规划方案。通过发布第一轮、第二轮征求意见,先后共收集18条修改反馈意见,通过现场座谈、网络会议等形式将反馈意见整理纳入规划方案内,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内容的真实性和执行的可操作性。

日前,第一轮、第二轮意见征集已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反馈意见我局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规划方案,下一步将进行第三轮意见征集,待专家评审后,报市委市政府,形成最终稿,预计于4月底完成《“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的编制工作,为数据的归集共享、存储应用及信息安全打好基础。通讯员: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