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4-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六个一” 活动倡导“学雷锋”文明新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1 发布日期: 2021-04-0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4-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六个一” 活动倡导“学雷锋”文明新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1
发布日期: 2021-04-01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六个一” 活动倡导“学雷锋”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文明新风,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一次卫生清洁志愿活动。3月3日,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医院团支部志愿者到中奇南苑小区开展联点共建活动,对小区内的地面、楼道、墙面进行深度清洁,通过身体力行,实践感悟雷锋精神的涵义,学习雷锋同志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开展一场无偿献血活动。3月8日,宁国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团支部组织中心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先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学雷锋、献爱心”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无偿献血行动,传递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

  开展一场健康教育下基层活动。3月10日,宁国市卫健委爱卫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在中溪镇开展健康教育下基层活动。中溪镇、胡乐镇、方塘乡等7个乡镇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知识测试等形式,分别就爱国卫生发展史、省级卫生镇创建标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小餐饮业基本卫生要求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提高了乡镇的爱国卫生意识。

  开展一场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宁国市卫健委组织23名党员、志愿者赴胡乐林场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两、三人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保墒,不仅增强了大家绿化意识、生态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

  开展一次义诊帮扶活动。3月12日,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市医院青年志愿者,走进仙霞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测血糖,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及常见的老年骨科疾病等提供诊查服务,并从医疗养生、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和康复运动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指导和健康知识宣教。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医院对他们的尊敬与关爱。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为敬老院服务60余人次,派发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

  开展一次保护水环境主题活动。3月23日,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志愿者来到霞西水厂水源处捡拾烟头、废纸、果皮、枯木等垃圾,并现场开展生活饮用水知识宣传,保护碧水蓝天。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惜水、节水、护水的观念,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