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4-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1 发布日期: 2021-04-01
宁国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29日,宁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宣城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宣读了《2021年宁国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解读了《宁国市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发展考核办法》,并对2020年宁国市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考核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部分受表彰的单位、后进单位和公立医院分别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充分肯定了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力有序,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步有效推进,圆满完成了总体目标任务。全面抓紧抓实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医路创新”党建品牌创新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振兴,有效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聚焦强县、活乡、稳村,均衡发展卫生健康各项事业,各项中心工作有为有位。卫健委党委被授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宣城市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宁国市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获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好评,卫生健康综合考核位居宣城市第一;深化改革、文明创建、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征收征迁等一批中心工作均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江周斌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医疗资源结构与能力不够优化,分工协作机制不够健全,医疗执业行为规范和医德医风建设不够优美,公立医疗机构的运营管理不够高效,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办法不够多样,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不够充分,人口计生转型发展力度不够有效等。对以上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江周斌要求,要科学精心谋划,努力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长足发展。“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三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解决公共卫生体系问题;二是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促进均衡,解决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问题;三是更加注重资源下沉和系统协作,解决均衡发展问题。在此基础上,要重点实施“12345”发展战略,即坚持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两个重点,完善县、乡、村三级网络,筑牢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康养服务、托育服务等四大体系,实施人才强卫、能力提升、智慧健康、服务改善、产业发展等五大工程,努力推动宁国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 

  江周斌要求,要努力扎实苦干,全面抓细抓实2021年各项工作。要重点围绕“八个一”(一防一医、一老一小、一高一低、一严一爱)内容,做好“十个紧抓”,即紧抓党的建设和行风整治工作、紧抓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紧抓深化医药卫生改革、紧抓县域医疗卫生振兴、紧抓人才队伍建设、紧抓妇幼老龄服务提升、紧抓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紧抓健康城市建设、紧抓医疗卫生综合监管、紧抓“双一号”理念落地落实。

  江周斌强调,实现“十四五”目标、做好2021年“十个紧抓”和“八个一”,必须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把自身建设好。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政治“三力”、增强为民意识、增强家国情怀;二要坚持自我革新。要将市委开展的“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下去,引导大家勇做“狮子型”干部,不做“绵羊型”干部;要坚持开展“五个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深化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提升系统干部职工定力修为;三要讲究方式方法。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实行项目工作法(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实行“3+1”工作法(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跟踪问效),要坚持示范引领、精益求精;四要强化决策执行。要凝聚领导力量、坚持科学决策、强化执行问效、勇于创新创优;五要严明纪律责任。要严格规范行为、严肃执纪问责、实行容错免责。

  会议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儿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市中医学会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