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3-003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人民医院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9 发布日期: 2021-03-2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3-003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人民医院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9
发布日期: 2021-03-29
宁国市人民医院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中午11时30分,市人民医院西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开始我市市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部署,西区综合办公室、护理部、医务部、总务部、设备科、院感办等相关部门筹划实施,三天内将西区临床实训中心场地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满足日均1500人次的接种任务。接种点设置健康咨询台、信息录入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紧邻留观区设置抢救室,配备心电监护仪、给氧设备、吸引器、抢救车、紧急呼吸装置等急救设施,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为应对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异常反应,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提升了医护人员应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的能力,以及应急处置时的相互协作、分工处置的水平,保障疫苗接种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宁国市防指办总体部署,疫苗接种前期重点针对医务人员、公安消防系统、冷链冷库人员等9类重点人群紧急接种,现在开始将逐步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实现 “应种尽种”。

  市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接种点安排扫码、监测体温、信息登记、健康咨询等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的流程规范操作,每一位接受接种人员必须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并交待疫苗接种留观和接种后注意事项,现场医疗急救设备药和药品保障有力,疫苗接种点秩序井然,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