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3-0020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8 发布日期: 2021-03-18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3-0020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8
发布日期: 2021-03-18
宁国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16:4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宁国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会,卫健委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检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一级及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宁国市委相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均进行了再部署。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周斌作动员讲话,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推动活动形式具体化和多样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年、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的好,“自选动作”做的新;三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落实“3+1”工作方法,即各项活动有时间表、有路线图、有责任人,及时开展效果督查,创新组织宣传报道。

  江周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融会贯通学党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聚焦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新形势、新发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系统深入悟思想,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医德医风和伟大抗疫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践行初心办实事,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八个一”行动,即“一医一防、一老一小、一高一低、一严一爱”,做好医疗质量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老年健康管理、妇幼健康发展,打造“医学高峰”、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干部职工的严格管理和关怀关爱,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四要砥砺前行开新局,要创新发展理念,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注重提高质量和促进均衡,更加注重资源下沉和系统协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把握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为实现“1366”总体思路布局,贡献卫健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