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3-00216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8 发布日期: 2021-03-18
全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7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宁国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我市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推动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时代赋予教育人的“新使命”对于引导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教体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快教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思想素质“软实力”和业务能力“硬实力”,为教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坚持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从党史教育中补钙强基,增强政治向心力,坚定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从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解民忧破难题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之年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教体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抓好氛围营造,着力掀起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抓好学用结合,努力为群众办教育实事,为教育发展开新局;抓好督导落实,凝聚起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国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宁国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