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3-00021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民生办迅速布置实施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6 发布日期: 2021-03-16
市民生办迅速布置实施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17:16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全年民生工程起好步、开好头,做到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3月初,市民生办组织市直牵头单位、财政局资金科室、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召开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民生工程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通报了有关考核情况,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沟通对接到位。市直牵头单位抓紧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尽早了解2021年牵头实施项目相关政策要求及目标任务,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第一时间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已经明确任务的项目,抓紧启动实施;要重点抓好工程类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开工,确保2021年所有项目开局良好。
    二要责任落实到位。民生办牵头抓总协调、市直牵头部门负责牵头推进,乡镇、街道负责组织实施;民生办主动上门会商,让新增项目牵头单位迅速熟悉情况,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制定完善民生工程工作考核办法,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奖优罚劣。
    三要资金保障到位。坚持民生优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足额保障民生工程配套资金,从严把关,不留缺口。资金科室要对照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认真梳理分析,及时对接牵头部门,确保2021年新增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加强资金监管,真正将民生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要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梳理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2020年部分民生工程项目启动慢、落后序时进度,信息宣传不到位,公示信息不完整,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民生办整理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找准症结所在,补齐短板,稳步提高。
    五要过程管控到位。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中心主动服务,对民生工程项目实行“优先安排开标时间及场地、优先工程招标审核备案、优先发布招标公告”,最大限度压缩招标时间,力推民生工程项目早开工。民生办强化现场调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六要政策宣传到位。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站、微信、农村应急广播等媒体,做好民生工程政策解读,提高群众知晓度。全面推行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开公示,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政务公开,不断增强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加政策透明度。不断创新举措,精准高效实施,提高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