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3-0006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仲裁院推行快办快结 助推劳动者高效快速维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7 发布日期: 2021-03-17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3-0006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仲裁院推行快办快结 助推劳动者高效快速维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7
发布日期: 2021-03-17
宁国仲裁院推行快办快结 助推劳动者高效快速维权
发布时间:2021-03-17 09:25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我市某公司经营严重困难,决定停止生产,并向公司20余名员工发出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但仅同意支付部分经济补偿,致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公司20余名员工向仲裁部门反映该情况,希望仲裁部门协助其与企业进行协调,要求企业依法支付经济补偿金。 

因该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仲裁院本着“快立、快办、快结”的原则,立即开通职工维权“绿色通道”,指派专职调解员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从仲裁申请的材料、开庭调解的程序等各个方面给予职工一站式法律指导,引导职工和企业协商处理纠纷。

通过仲裁院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进行法律援助指导,向劳资双方双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陈明利害,使得劳动者与企业快速达成一致,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全部职工办理好劳动仲裁调解书。本案中,劳动者不用花钱请律师,也可以顺畅通过劳动仲裁维护自身权益,此举获得劳动者的一致好评,并对仲裁院工作人员的耐心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宁国仲裁院不断创新调解方式,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加大案件调解力度,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灵活调整办案机制,采取“网上办”、“线上调”、“不见面”的方式,提升案件办结速度,有效的维护了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截止今年3月中旬,共办结案件86件,其中调解结案和调解撤诉结案85件,办结案件数同比增长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