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3-00023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关于印发宁国市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通行条件审核等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5 发布日期: 2021-03-05
【政策简明问答】《关于印发宁国市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通行条件审核等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6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通行条件审核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通过开展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通行条件审核,确保新开通的客运线路途经公路的技术条件、公路安全设施、中途停靠站点、车辆技术要求、运行限速相匹配,对需要途经等外公路的线路,对途经的车型、载客人数、通行时间、运行限速等提出限制性要求,预防和减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问: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通行条件审核的内容有哪些?
  答:主要包括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途经公路的技术条件、安保设施状况、中途停靠站点情况、车辆技术要求及相互匹配情况,通行客车技术要求符合《营运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18565)要求对应车长的营运客车。
  (一)二级及以上公路,可通行各系列营运客车。
  (二)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的三级公路,可通行车长不超过12米的营运客车。
  (三)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的三级公路和双车道四级公路,可通行车长不超过7米的营运客车。
  (四)单车道四级公路,可通行车长不超过6米的营运客车。
  (五)等外公路确需开通城乡公交客运线路或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需途经等外公路的,车辆应当符合《营运车辆综合性能要求的检验方法》(GB18565)和《乡村公路营运客车结构和性能通用要求》(T/T616)要求,且车长小于6米的车辆,途经的农村公路应满足《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农村公路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交公路发〔2004〕372号)中《农村公路建设暂行技术要求》的规定。
  (六)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途经的受限路段单车道隧道净高不应当小于3.5米,行车道宽度不应小于4.0米,与单车道路基连接时,洞口两端应按规定设置错车道。
  (七)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途经的桥梁技术状况不得低于《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JTG/TH21)规定的三类桥梁。
  (八)城乡公交客运线路途经的农村公路受限路段尤其是起始点,应当增设必要的警示、警告等公路安全设施。
  问:宁国市农村物流协调发展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以资源整合为主线,充分发挥交运、商务、供销、农业农村等各部门、各行业的管理和资源优势,以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为中心,依托乡镇邮政所、供销社、电商服务点等设施资源,通过业务合作的方式统筹组织辖区内的农村物流服务;以小卖店、超市、村邮站为载体,设立农村物流服务点,开展日用生活消费品、农资以及快件的接取送达服务,推动站场网络、运输配送、信息体系和经营主体融合发展,形成“县级—乡镇—建制村”的三级物流网络构架。
  问:宁国市农村物流协调发展实施方案的工作措施有哪些?
  答:(一)实现站场网络融合发展,构建以三级物流节点为支撑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二)实现运输配送融合发展,构建以客货运班线为支撑的农村物流运输配送体系。
  (三)实现信息体系融合发展,构建以县级信息平台为支撑的农村物流信息网络体系。
  问:宁国市建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实施方案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全力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建设,建立规范化、系统化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社会联合行动”的工作机制,通过落实“三整顿三加强”(整顿驾驶人队伍、路面行车秩序、危险路段,加强责任制、宣传教育、执法检查)工作措施和深入开展“五进”(进农村、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宣传,实现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的工作目标。
  问:宁国市农村公路联动机制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按照“安全畅通、建管并重”的工作原则,建立“市、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实现对全市农村公路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有效保护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推动各类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农村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快速提升,各级管理职责迅速落实,做到指挥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杨献平
  解读电话:4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