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3-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经开区港口产业园多措并举精准助力企业用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4 发布日期: 2021-03-04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3-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经开区港口产业园多措并举精准助力企业用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4
发布日期: 2021-03-04
经开区港口产业园多措并举精准助力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1-03-04 17:49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招工难问题,港口产业园精心谋划,利用区位优势,打出助力企业招工组合拳,为园区企业发展和壮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一是抓住春节期间关键节点。主动对接周边乡镇街道,畅通信息渠道搭建招工平台。在年前开展了港口镇村、社区书记走进汉扬公司专场对接会,着重为新投产的企业解决急需的铸造工人;在年后又组织汉扬、道氟等用工缺口仍较大的企业赴宣州区黄渡乡政府开展对接活动,通过当地的人社部门和村委等部门摸排周边富余劳动力资源流动情况,建立长效交流机制。

二是畅通宣传交流信息平台。通过产业园、港口镇和黄渡乡等镇村组微信群、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推送产业园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利用周边乡镇相关网络平台、宣传阵地开展招聘活动,吸引周边乡镇更多的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三是深入挖掘校企合作模式。先后组织法思特等公司多次赴材料工程学校开展对接活动;陪同材料工程学校相关领导赴昌坚、博创等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对接活动。下一步产业园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特点,将校企合作延伸至宣职、合工大等高等院校,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合作办班、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为企业发展持续输入中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