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3-0000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1 发布日期: 2021-03-01
南极乡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2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恢复重建,惠民生、活经济、促发展

1.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双赢。坚持不懈的把灾后重建工作放在全乡工作的首位,积极谋划项目,对上争取资金支持。扎实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抢抓国家对灾后重建和疫情冲击影响的政策机遇,“六稳六保”作为实现经济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聚焦招商引资新时代。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精神,创新开展招商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头走出去接待客商、带头走上去对接项目对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打破身份限制,重用激励、树立导向

3.实现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认真做好南极乡“十四五”16谋划项目,以项目落地为根本,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生态环境”大突破。一是加大已签约项目协调推进。推动宁国市南极乡老青山龙门峡谷旅游开发项目建设进度,力争老青山龙门峡谷旅游开发项目按季度节点计划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在谈项目跟踪对接。加快意向性项目、在谈项目进程,力争普元生物南极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三圣阁康养开发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三是加快融入旅游经济发展圈。加大对南极生态农业旅游项目、南极漂流、杨狮小三线、周吉小峡谷、冯家塔红色文化广场的宣传力度。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业发展中,树立用文化促项目,用故事说旅游的理念,让南极的每个景点都成为镶嵌在“皖南唐古拉”旅游线上的璀璨明珠。

4.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山核桃产业是南极乡的主导产业,我们将按照《宁国市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大力实施生态安全、基础设施、主体培育、科技创新、质量品牌“五大攻坚战”。一是调整产业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继续鼓励林农采取自然落果结网采收,以托管方式经营山场,支持林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发展林业经济。加快山核桃科技示范户培育和示范基地建设,带动林区加快发展二是提升市场认可度,树立品牌意识。不断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鼓励和引导农村青年、企业通过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打开销路,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推进“山核桃+”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山核桃林下经济,推广红花草、宁前胡等的种植。以“山核桃+”模式,深入挖掘山核桃文化,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安徽省电商示范镇”等荣誉称号为契机,大力发展以农业体验、生态观光、森林康养为内涵的乡村旅游。

(二)好中选优,圆满完成“两委”换届

根据现任村两委干部老龄化队伍现状,结合宁国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村干部事业创业担当作为的若干意见》,有针对性的开展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从本村乡贤、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中发现一批储备人选年轻优秀的后备干部提前到村工作,熟悉村情村务,力争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的村级党组织班子

(三)巩固成果,续写文明城市新篇章

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转向建设城市文明。争取水利、交通、住建、发改等部门项目支持,启动实施集镇新区道路白改黑、人行道、雨污管网延伸、沿河防护栏杆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积极改善南极乡集镇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