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2-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强化园区企业物防监管 营造安全稳定生产运输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2-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强化园区企业物防监管 营造安全稳定生产运输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强化园区企业物防监管 营造安全稳定生产运输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5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输入风险,经开区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物防监管,积极开展园区企业进口非冷链货物核酸检测,确保经开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培训。认真摸排园区非冷链进口货物企业的数量、产品等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致园区企业和员工的一封信》,深入园区企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知识宣传画,对进口企业的货物备案、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等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和培训,帮助企业科学、精准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为园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运输环境。

实行日报告制度。联企干部积极落实包保责任,督促园区非冷链进口货物企业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汇总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坚持日报告制度,积极协调检测部门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加大检测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对企业进口集装箱货物进行检测消杀,做到“应检尽检”。2月22日上午,经开区联合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的90托盘进口非冷链货物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加强监督检查。经开区纪检监察室联合相关局室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联企干部落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出现防控漏洞。同时,对已到货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进行现场预防性消毒情况监督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将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检测和消毒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