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102-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 法律知识网上测试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9 发布日期: 2021-02-19
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 法律知识网上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0:10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18日上午8点,我市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网上测试准时开考,81个单位、1933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等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和法律知识测试。

各单位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段,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方式进行了测试。试卷由考试平台随机抽取。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已经持续7年,成为全市党政机关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举措,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考法,带动全市群众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