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2-00021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征求《“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第一轮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意见反馈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7 发布日期: 2021-02-07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2-00021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征求《“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第一轮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意见反馈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7
发布日期: 2021-02-07
关于征求《“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第一轮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意见反馈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7 09:41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征求意见总体情况

我局于2021年2月2日通过办公平台就《“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第一轮征求意见稿)向各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截止2月5日下午,共收到10个部门意见反馈。

二、征求意见采纳情况(见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汇总表)

《关于征求<“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第一轮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单位

修改意见

采纳情况及原因

卫健委

1. 规划方案宁国悦医部分,“提供预约挂号、智能分诊、检查检验结果推送、移动支付等智慧服务,拓展母子健康、儿童免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功能,开放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体检报告等相关就诊记录”修改为“提供预约挂号、智能分诊、检查检验结果推送、移动支付等智慧服务,妇幼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功能,开放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信息查询功能”

2. 规划方案数字医共体建设内容“医共体信息系统升级。围绕医共体建设要求,建立医共体公卫一体化系统,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建立分工明确、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互动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医共体体检一体化系统,进一步提升宁国市居民体检工作成效和服务质量,提高体检满意度;建立医共体分级诊疗体系,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推动就医秩序更加合理规范,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医共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医共体信息集成平台。建成集医共体数据资源中心、业务共享协同平台和业务应用的医共体信息集成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切实为宁国市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修改为“改造、升级医院信息系统。围绕医共体建设要求,改造、升级医共体内医院信息系统建立医共体内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及远程心电等远程医疗信息系统推动就医秩序更加合理规范,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医共体内统一人、财、物管理系统,实现医院“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流程优化、决策支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成集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数据资源中心、业务共享协同平台和业务应用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3. 规划方案数字医共体建设内容创新推广远程医疗示范试点。依托“健康宁国”公众服务平台功能,开展远程医疗诊疗服务创新试点,全面融合互联网技术,搭建大数据服务平台,加快宁国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功能融入和医疗卫生数据打通。重点推动建立宁国与合肥、南京、上海等城市远程医疗系统包括远程医疗合作、医学学术交流和远程培训等模块,全力推进宁国与上海的远程医疗合作。刷脸就医系统。在挂号、就诊等环节应用刷脸技术,实现患者刷脸看病、付费,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修改为“创新推广远程医疗示范试点。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功能,开展远程医疗诊疗服务创新试点,全面融合互联网技术,加快宁国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功能融入和医疗卫生数据打通。重点推动建立宁国与合肥、南京、上海等城市信息系统对接,全力推进宁国与长三角地区远程医疗合作。

3)规划方案建设方式内容“由市卫健委主导建设。2021年,完成医共体(修改为:医共体内医院)信息系统升级,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在宁国市域医共体的广泛应用。2023 年,完成刷脸就医系统,建成集医共体数据资源中心、业务共享协同平台和业务应用的医共体信息集成平台;” 修改成“由市卫健委主导建设。2021年,完成医共体内医院信息系统升级,2023 年,建成集医共体数据资源中心、业务共享协同平台和业务应用的医共体信息集成平台;”

已采纳

退役军人事务局

建议在当中加入“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数字化”相关内容

 

未采纳,该单位信息化系统为上级统建

教育体育局

规划方案“数字宁国”重点信息化建设一览表中,(二)智慧民生工程中第6项“智慧校园”建设预计投资建议“1100万”修改为“14200万”。

 

已采纳

经信局

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7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

据预计,2020年全年宁国市将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0亿元,增长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亿元,总量位居宣城市首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2.5%0.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发展水平。

目前,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35家,两化融合贯标达标企业40家、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21家,初步形成“示范引领+平台服务”的数字经济推进机制。

中鼎股份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司尔特获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类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商。

5.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政策扶持引导下,宁国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被省经信厅评为2019年安徽省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地区。

已采纳

人社局

1.13页,2019年,新增就业人数9672人,登记失业率2.67

2.表格第24项中(第122-123页),农业人才培训服务是农业农村局职能。人社局负责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

已采纳

市委组织部

“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中的“计划力争每年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20名以上”改为“计划力争每年引进一批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

 

已采纳

民政局

1.积极建设全市智慧养老大数据服务平台,探索推进与户籍、医疗、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领域的信息资源对接,融合民政、卫计、残联等多方资源,运用“互联网+”打造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打通服务老年人“最后一公里”。完善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功能,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领域智慧化水平,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城乡养老服务“三级中心”智慧化建设和运营管理。推广物联网和远程智能安防监控技术,实现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远程监控。鼓励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智慧化升级改造,扶持智慧养老产业发展,积极争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项目(基地)。

2.智慧社区

推进“互联网+”社区相结合。基于宁国市现状,坚持以人为本,以居民需求为核心,从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出发点,整合政务、社会、商业资源,为居民提供便捷、主动、精准的服务。深化社区治理领域,社区基层组织以丰富的手段,更高效地提供便民服务。利用新技术,汇聚社区内外资源,全面覆盖服务对象,感知社会需求,以智能、便捷、高效的方式丰富居民生活内容。建立触手可及、惠及全民、功能完善的服务提供体系,让“网络走多远、服务就走多远”,让公众“能用、善用、享用”政府服务及社会服务,降低服务社会成本,促进社会服务均等化和个性化,最终实现工作协同化、资源共享化和服务广泛化。力争到2025年,实现智慧社区综合服务体系主城区社区全覆盖。

3.建设智慧养老基地,面向周边先发地区养老人群进行医疗服务、养生度假等多功能开发。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建设方式

智慧养老由宁国市民政局主导建设。2021年继续深化西津街道凤凰社区“智慧社区养老”项目试点,逐步扩大老城区及农村社区智慧养老项目试点范围;医养结合建议由卫健委主导建设。

已采纳

科技局

规划方案解读宁国(一)发展基础中“高新技术企业 200 家” 修改为“高新技术企业 109 家。”

规划方案解读宁国(一)发展基础 5.创新基础加紧夯实中,“9个团队进入省重点扶持名单”修改为“10个团队进入省重点扶持名单”

规划方案解读宁国(一)发展基础中,“累计争取省级扶持资金 5400 万元”改为“累计争取 省级扶持资金 5700 万元;”

规划方案解读宁国(一)发展基础中,“省级研发平台 58 个”改为“省级研发平台 62 个。”

已采纳

移动公司

规划方案第三条“主要任务”第(一)项“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夯实承载能力”第(2)点“建设智慧政务基础平台”中,“一是完成电子政务外网骨干网的升级改造,加快各类部门行业专网向电子政务外网的迁移。二是各级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要求全部接入本级电子政务外网”修改为“一是建设公共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升级平台网络架构,实现可兼容多套行业专网的网络架构。二是改造现有电子政务外网,在升级骨干网的同时,开放多运营商接入并互为主备。”

 

未采纳,我市政务外网已实现本市辖区内全覆盖

开发区管委会

1. 规划方案第70页“采用租赁本地运营商云资源中心能力、其它内容政府自行购买建设的模式”修改为“租赁大数据发展公司”。

2. 规划方案第118页参与部门“科技局、各大电信运营商”修改为“科技局、大数据发展公司、各运营商”

 

已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