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防控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2-00065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发布日期: 2021-02-04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2-00065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发布日期: 2021-02-04
宁国市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日下午,宁国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河沥溪街道桥东社区文欣·津江庭院小区门口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病例发现和报告、病例转运、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者分类处置、病例的外环境终末消毒、情况通报、划定疫点和风险等级、新闻发布、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小区封闭管控”等12个方面的工作流程,进一步检验我市应急响应能力,切实规范应急处置程序,为应对真正的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王方强调,一是思想不松、责任不减。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外防输入仍然面临挑战。二是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全面摸排重点人群,紧盯重点场所,落细人物同防,守好农村防控阵地,立体式开展防控宣传。三是疫情不退、保障不减。要保持高效有序的应急机制,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规范设置集中隔离点,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


  专家点评认为,本次演练在设计上围绕当前春节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模拟一起县域内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过程,契合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在场景上模拟了疫情发生发展的各个阶段,有利于明确各部门在疫情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在内容上涉及了病例的发现转运、报告与处置、密切接触者排查和管理、社区防控、病例转运、环境消毒、全面核酸检测等新冠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和核心举措,具有很高的示范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