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1-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医保〔2021〕8号
生成日期: 2021-01-21 发布日期: 2021-01-2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14:56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二级机构: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做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全面加强部门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现疫情信息,迅速按要求予以报告,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工作内容

(一)迅速部署,成立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调整和加强市医保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何士伟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安排。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做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信息,迅速按要求向有关部门汇报。

(三)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体温监测点、安康码核验点。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工作。储备适量的防护物资,做到有一次性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四)依法履行医保工作职责。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履行医保部门工作职责,精准高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保相关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市民之家窗口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全程做好市民有序办理业务的引导、反映诉求,确保医保工作在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有序进行。

(五)有力开展控疫培训工作。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针对性培训,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科普和疫情防控宣传,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 勤通风、勤消毒,少流动、不聚集,实行分餐制,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统筹做好本机关和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六)持续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六级组织体现作用与社区网格员、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和楼道长配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五是通过联点共建工作建立包保楼道居民群,将每个楼道每位住户纳入工作群管理,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

(七)配合联系社区开展全面排查。根据宁新冠防指办〔2021〕13号文件要求,按照医保局干部职工联点共建(疫情防控)各自包保楼道,在1月24日前,配合城中社区对第七网格内的江南花苑和名城御品小区集中开展一次省外来返宁人员集中排查,统一报送至社区汇总。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防控机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形势,市医保局依照相关规定,强化应急监测防控机制,规范应急防控程序,严格执行监测防控报告制度。

    (二)明确防控责任。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科室、二级机构要明确责任,强化各项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措施,对本部门内疫情发生传播高风险环节、场所,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度,实行一米线、佩戴口罩等措施,提高监测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三)形成防控合力。我局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防控职责,密切配合,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合作机制,做到宣传共享、排查有序,监测到位、努力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实现“有序、有力、有效、有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目标。

    (四)强化应急值守。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报告相关部门并紧急处置,防止疫情扩散。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心态,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积极主动地进行引导和协调,维护社会稳定。

(五)加强信息沟通。各科室、二级机构在防控工作期间,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不瞒报、漏报、迟报,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时有效。联系电话:0563-4014680。

     

附件: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小组名单

         

                         

2021年1月21日

附件

 

 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加强宁国市医疗保障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何祖文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程金海     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淑海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

 员:何士伟     办公室主任

       待遇保障科科长

杨丽霞     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

       基金监管科科长

付继维     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

       基金管理科科长

       数据管理科科长

       稽核科科长

       审核科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何士伟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