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145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以金融活水浇灌企业“复苏之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7-00145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以金融活水浇灌企业“复苏之花”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以金融活水浇灌企业“复苏之花”
发布时间:2020-07-14 17:2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把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企业复工复产当做重中之重来抓,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金融帮扶政策,以金融活水浇灌企业“复苏之花”。
  以“大走访,强督导”为导向,推动受疫企业“转危为机”。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先后走访所辖类金融机构15家,对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再督导。强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引导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因疫成困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引导类金融机构深刻认识到:危中有机,危可转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坚决不做压死受疫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而要做黑暗艰难中的“最早一束阳光”,为受疫企业注入“源头活水”,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以“送政策,强引导”为引擎,驱动经济发展“弯道超越”。积极引导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金融服务,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减免租金、融资担保公司降低担保费率。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优化担保流程、提高保障效率,对接企业21家,意向担保金额5000万元。建立相关企业名单,加大专项担保支持。实施一企一策,逐一建档立卡,对因疫情造成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不抽保、压保;对因疫情影响贷款逾期的企业,提高容忍度,主动与银行对接商议贷款延期。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原则开设“绿色通道”,减少担保准入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担保费率下浮不低于30%。芜湖亚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宁国分公司对融资租赁的车队和出租车客户减免租金,以求共度难关。
  以“大对接,强监管”为抓手,联动金融监管“钢铁防线”。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在当前疫情影响的经济形势下,更要注重金融安全,金融稳,则经济稳。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强化属地金融监管职责,充分联动市场监督、公检法、税务等部门,将金融监管同基层治理相统筹,建立金融监管基层网格化制度,进一步密切与类金融机构的对接,督促类金融机构做好行业数据报送和业务风险防范工作,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把预案做得更周密,风险应对更有力,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谋求逆转发展的新路径,争取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