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1-0009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十三五”宁国市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5 发布日期: 2021-01-25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1-0009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十三五”宁国市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5
发布日期: 2021-01-25
“十三五”宁国市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25 10:24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站在西津河畔,西津河沿岸美景与这几个字一同映入眼帘,交相辉映。十三五期间,宁国市以水环境生态补偿为抓手,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河长制稳步推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生态逐步好转汪溪国考断面连续稳定达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水中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狠抓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经开区南山污水处理厂、汪溪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万吨每天。对重点涉水排污单位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和视频监控设备,实现连续不中断环境监管。

二是强化城镇污水治理。城建污水处理厂迁扩建完成,排放标准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新增处理能力1万吨每天。城市内河整治有序推进,小南河、星河整治工程如期完成。

三是稳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行动,全市311个规模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配套比例100%,利用率达到95%以上,农药、化肥使用得到有效控制。60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