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1-00015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1 发布日期: 2021-01-21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1-00015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1
发布日期: 2021-01-21
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6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宁国市文旅局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部署旅游提速年工作,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掀起文旅系统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确定了我市“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目标,绘就了宁国发展新蓝图,为当前和今后文旅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目标。会议要求,下一步文旅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抓好组织学习,传递会议精神。围绕“1366”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弘扬宁国精神、擦亮宁国品牌、再创宁国辉煌”的总要求,锚定“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目标,强化“六个落实”,实现“六大提升”。文旅工作要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以干事创业的新实践、新成效,开启文旅新征程。另外,要发挥文旅专业能动性,创作文艺作品,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把会议精神传送给群众,确保会议精神以文旅形式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是抢抓政策机遇、谋划事业发展。文旅系统要以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过时的状态,抢抓全市两会精神政策机遇,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今年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寻找政策支撑突破口,找准加快发展的着力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扶持政策,为我市文旅事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和坚强保障。

三是周密部署策划、狠抓工作落实。抓公共服务强基础,完善文化阵地等服务体系建设;抓全域旅游促发展,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抓文化艺术创精品,结合本地资源创作具有宁国特色的艺术作品;抓文旅营销扩市场,策划举办山核桃节等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抓项目建设增活力,加大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抓市场监管保安全,优化提升市场环境和服务水平;抓文物修缮提亮点,加大图博馆馆藏文物征集进度;抓广电出版争创新,加快全市应急广播建设和新闻出版管理。

四是严肃干部纪律,夯实工作责任。要研究制定落实两会精神涉及文旅工作部署的落实方案,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建立工作例会、定期汇报、督促检查制度和奖励激励处罚机制,确保文旅工作扎实推进和顺利开展。

会上还就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工作部署。(通讯员:奚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