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10-0007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安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09 发布日期: 2020-10-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10-0007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安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09
发布日期: 2020-10-09
宁国市公安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9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我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共承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17件,其中主办10件,协办7件。内容涉及露天广场管理、电动车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提案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对改进我局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政协提案任务交办后,我局立即召开部署会,制定下发了《宁国市公安局2020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严格规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将建议提案分解落实到有关警种,明确了工作要求、办理标准、工作日程及职责分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个建议提案都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任务到人,责任到位。

二是改进工作方法,力求办理实效。承办部门和责任人在仔细研究、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与委员面对面了解情况,研究答复意见和工作措施。办理过程中,承办部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实现了“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办理前期,主动了解委员提出提案的意图,找准问题的症结,做到快捷办理,不走弯路;办理中,从深从细征求委员的意见,想方设法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办理后,将办理结果及时向委员反馈,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截止统计之日,所有答复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三是突出办理重点,加强督查督办。为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实,我们通过跟踪督办和定期催办逐步推进。对于委员不满意的反馈意见,我们将作为重点督查,认真分析原因,进一步研究落实措施,组织好再办理。同时,把这项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措施,扎扎实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着力在保证提案办理质量和时效的同时,同步促进部门作风的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办理质量。实际工作中,有一些老大难的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其中既有政府财力问题,也有部门职能交叉问题。我们及时与委员进行沟通,提出建议和看法,并寻求解决的最佳途径。对一些长期工程或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我们一方面积极向上呼吁,争取上级支持,根据情况列入今后工作计划;另一方面向委员耐心解释,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的提案办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对提案建议的落实情况的跟踪回访还需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办理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工作,努力把政协建议办理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