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12-00214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四最”党建品牌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12-00214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四最”党建品牌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四最”党建品牌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14 15:3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胸戴党徽、热情服务的窗口党员,承诺亮诺、接受监督的党员承诺墙,精心布设、主题鲜明的党建文化展示区,丰富多彩、凝心聚力的主题活动……三年来,市数据资源局坚持不懈打造“四最服务先锋岗”党建品牌体系,让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在岗位一线“立身为旗”,示范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践中走前列、作示范

精准化定位 

在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

近年来,国务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作出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也陆续出台《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市数据资源局作为全市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桥头堡、主阵地,如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是面临的重大课题。为此,局党组(原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一班人在充分调研、多方论证后创新提出打造“四最服务先锋岗”党建品牌,确立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

“三年来,我们根据年度形势和职责任务变化,不断拓展创建对象、健全考评内容、创新工作载体,力求党建品牌在体系建设中彰显活力、展现特色、取得实效。”该局负责人说。

2018年,原政务服务中心首年开展了“审批手续最简便、审批时间最快捷、审批服务最优质、审批成本最节约”的“四最服务先锋岗”竞赛活动,通过考评各窗口党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辐射和带动大厅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2019年,为扭转“窗口党员干,其他党员看”现象,创建对象由窗口党员延伸到全体党员,2020年更是拓展至全局干部职工。

“今年我们围绕‘业务能力最强、服务态度最优、办事效率最高、工作成绩最佳’的新‘四最’要求,争创‘最佳代办服务岗、最佳受理服务岗’等5类先锋岗。”局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强化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相结合,三年来先后有11名年度先锋岗获评表彰,其中5名科员提拔为局科室或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

精品化打造 

在活动载体上不断创新

 “各位党员同志,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服务提升》……”近日,一段熟悉的声音在该局党员交流群里响起,在近五分钟的语音中,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金兰结合市民之家各窗口服务职能,就党建引领窗口党员队伍建设分享自己的感受,党员们纷纷在后“跟贴发声”,交流各自心得,这是该局每周分享“微心得”的一个高频场景。

“党员微心得分享活动是从2018年5月19日开始的,每年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周一名党员在微信群里用语音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近三年来已连续开展104期。”局支部委员、活动组织者王文娟介绍说,分享内容也从一开始的好文章、读后感,延伸到社会的热点、身边的亮点、工作的体会以及学习中的感想等等,不仅促进了干部学有所思所悟,又拓展了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

除党员“微心得”分享外,该局还开展“学习强国”周晒分、红色小喇叭每天半小时等活动,以载体创新促使干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结合窗口服务职能,先后开展了“迎改革开放40周年 争做四最服务先锋模范”演讲比赛、“礼献七一·优质服务百日竞赛”,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精细化服务 

在一线岗位上担当作为

“这一趟跑得真值!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把事情办好了,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在该局代办服务中心,杭州中鑫钢结构有限公司宁国分公司联络人章央娟感激的说道。

据悉,该公司新近落户到中溪镇工业集中区,是一家年产5万吨高层建筑重型结构材料的浙商企业,总投资额10亿元。公司负责人在了解到我市成立了代办服务中心,可以全程无偿代办从项目立项至施工许可阶段的审批事项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赶到了市民之家。让她没想到的是,代办中心在不到半天的时间,不仅帮助修改和准备了全套申报资料,还当即代办完成了网上申报和备案手续,让浙商们充分感受到了热情高效的宁国“速度”和“温度”。

据了解,该代办服务中心在争创“最佳代办服务岗”,创新推行“一对一”精准服务,自6月份运行以来,先后为18家企业代办了相关审批事项,涉企投资总额53.35亿元,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不仅如此,该局还立足“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200余次,开辟了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区,实现了群众办事材料免费复印、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同时,为重点项目开辟行政审批 “绿色通道”,先后为红楼梦文化园、城市公园绿地等47个项目进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使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3个月,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极具宁国特色的改革成效更是得到了李国英省长的亲自批示和充分肯定。

“我们始终坚持打造“为民”品牌,下一步仍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和党员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有效途径,推动机关党建与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与部门职能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互融共促。”该局负责人说。(通讯员:王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