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1-0007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开展“码”上督查活动助“宁”平安过大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0 发布日期: 2021-01-20
宁国市开展“码”上督查活动助“宁”平安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抓好全市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冠疫情,提高各单位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安康码”在各场所的应用,确保我市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市采取四举措深入开展“安康码”应用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一是落实站位,强化部署。根据《安徽省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宁国市《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明确督查内容。主要针对重点场所“安康码”核验点设置、扫码测温核验和佩戴口罩、宣传推广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安康码”应用落实上存在问题或者存在漏洞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多级联动,常态监管。成立宁国市“安康码”应用情况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专项督查工作,由我市副市长张寒冰同志任组长,数据资源管理局为牵头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对办事大厅、汽车站、火车站、商超、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的“安康码”应用落实情况,由督查小组现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将“安康码”应用情况进行严格落实,并根据整改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

三是问题导向,细化内容。在各重点公共服务场所,将着重就“安康码”核验点和宣传指示标识的设置、无智能手机群体的信息管理、应急处置机制、每日消杀、安全防护等问题进行查看监督。各单位、各部门应及时自行纠察疫情防控中不到位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积极配合督查小组做好各场所相关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四是及时反馈,跟踪落实。本次督查活动持续开展,将每周进行一次现场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对于进一步改善“安康码”应用情况,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完善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保障“安康码”便民应用民生工程加快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李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