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乡镇(街道)简介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401-00043 组配分类: 乡镇(街道)简介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401-00043
组配分类: 乡镇(街道)简介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05 11:13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职能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辖区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群平台

1党政综合办公室(挂牌:综合督查考核办公室)

部门职责:承担党群综合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协助党政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机关内部之间的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重要会务及行政后勤管理保障等工作。

(二)经济发展平台

1经济发展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承担经济发展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工业和服务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抓好企业服务、财政管理、城镇建设及工业、统计等工作,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经济融合协调发展。

2、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负责农业、水利等相关方面工作;统筹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3、财政管理办公室

部门职责:主要承担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管理、政府性收支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各项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协助税收征管工作,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加强专项资金监管,负责财政档案的管理工作,承担财务会计监督检查等工作。

(三)综合治理平台

1综合治理办公室(中心)(挂牌:综合信息指挥室)

部门职责:承担综合治理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负责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日常运行管理、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等工作。

(四)综合执法平台

1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应急管理站和生态环境站)

部门职责:承担综合执法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各类违法建设、环境卫生、公共绿化、生态环境、农业生产经营、农业资源保护、农机安全监管、自然资源规划、水利、应急管理、文化旅游、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有关事项执法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以及各类应急管理等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五)为民服务平台

1为民服务中心

部门职责:承担为民服务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直接面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受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基层延伸任务,履行一般性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便民化等工作职能。

2、社会事务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负责指导推进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社、民政事务、教育体育、文化旅游、人口发展、卫生健康、老龄工作、医疗保障、社会救助、残疾人工作等相关政策。指导村委会民主政治建设,并协调好与社会事业管理相关的各项工作。

3、生态文旅办公室(中心)

部门职责:负责文化旅游方面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编制乡村旅游及文旅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辖区内景区景点、古建筑及文物的维护、修缮、利用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宁国市南极乡永宁村

四、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00-530

五、联系方式:电话:0563-4660001  邮政编码:242300

六、负责人姓名: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