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1-0009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期末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法安〔2021〕6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1-0009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期末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法安〔2021〕6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期末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邻近寒假,为认真落实宣城市教体局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的通知》(教法安[2021]1号)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宁安办[2021]4号)等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学期末学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校要认真落实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18号、40号)通告和宁国市教体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法安[2021]1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春节期间,中小学师生原则上不出宣城市,确需出市的须向所在学校报备”的原则,多方式、多层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引导,教体局印制了《给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各校在放假前一天由家长填好,并将回执收回备存;对出市师生要严格规范备案,建立健康台账,落实专人包保。要分批、错峰、安全、有序组织学校离校工作。针对近期的诺如病毒疫情,各校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二、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1月22日前,各校要组织人员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水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在建工程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扎实做好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对已落实整改的问题进行复查销账,对未落实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各项管理。各校要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安保人员在学生上下学过程中要武装上岗,要加大护学岗和校园安全巡逻密度,严防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要有序组织好学生乘坐上下学车辆工作,加大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对学生开展交通、防坠物、防火防盗、防中毒等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四、持续开展火灾防控工作。要突出抓好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消防日常巡查检查,提高学校发现和消除电气火灾隐患的能力。寒假前,各校要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的火灾警示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


附件:《给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21年1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