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60X/202010-0014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60X/202010-0014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关于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7 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排,现将我局提案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办了政协提案8件,协办8件,已全部办结。

二、主要做法

(一)、明确责任,完善机制。按照宁协办(2020)7号文件精神,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人大、政协议提案责任分表》,逐件分解任务,明确办理要求,对每件提案都做到了“定分管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完成时间、定任务、定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三级办理工作责任制。局办公室及时分办、督办,使提案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办理”。

(二)、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从交办、催办、答复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加以明确,使办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对收到的提案认真研究,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方案,将提案办理工作与开展和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选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负责具体办理,确保是案办理措施有效。局办公室建立提案办理工作台账,掌握办理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办理中的难点问题,提高办理效率。

(三)、强化沟通,主动作为。我局注重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切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反馈”,要求各承办业务科室在办理前,要通过登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主动向提案人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案由,就提案办理初步想法进行交流;办理中,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自觉接受政协委员的监督,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方法,凡是有条件解决的,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的,制定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及时将进展情况向提案人反馈。办结后,严格把好“政策关、内容关、质量关、程序关、格式关、文关”,确保行文规范、按时回复,提高办理工作的理解度和满意度。

(四)、坚持调研前行,对交办的提案,就反映的问题开展重点研究,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工作的薄弱点,提出完善和改进措施。比如第55号关于规范新建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充电基础设施是新型的城市基础设施,为科学规划全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确保充电设施合理布局并有序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市现状条件将充电桩配建分为刚性配建、弹性配配建及指标配建,并编制了《宁国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规划共配建849个充电桩。此项办理答复得到了提案人的肯定。

(五)、坚持问题导向,政协提案反映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涉及多部门办理难度大的提案,我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比如第16号关于着力解决巫山巷多户居民厕所导致的环境卫生问题的建议。2015年,因大润发项目实施,巫山巷公厕被拆除。公厕被拆除后,重新修建了多个私人卫生间,因未修建化粪池,排污管道直接通向大润发路边围墙外的空地下,使用时间不久后,下水排泄不畅,加上无人管理,致使卫生间的污物顺着大润发的围墙外溢到了路边的草地上。恶劣的环境直接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我局会同南山南河社区多次与大润发物业及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商,在小区外绿化带内新建一个化粪池,将原一建公司宿舍的雨水和污水接入新建的化粪池内,再接入大润发排污管道内,并将挡墙上原化粪池污物污水抽尽后填埋做无害化处理,大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此项办理结果得到了提案人和周围居民的肯定,并给予了高度满意的评价。

三、下一步计划及工作建议

通过提案的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并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同时也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我局提案办理工作将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为目标,创新办理方式,完善办理制度,使提案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努力做到让委员们满意,让群众们满意。